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市县三级联动,共商实验操作考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通讯员 黄秀英) 5月25日,市教学仪器站组织召开常德市初中物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座谈会。会议围绕“创新实验操作考试模式,确保实验操作考试顺利高效进行”开展专题研讨。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处长张万敏等一行装备干部、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林、部分区县(市)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及市教学仪器站教研人员及有关学校、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市教学仪器站站长李勇主持。

参会各区县(市)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就区域内实验操作考试组考的现状、存在困惑及思考作了发言。他们认为,举行实验操作考试能有效落实实验教学,有助于提高实验开出率,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传统人工组考模式耗时长,效率低;希望上级教育装备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制定考试指导性文件,统一考试内容与评分标准。

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副处长何升华充分肯定了常德市直初中物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引入信息化考评系统的做法。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文件精神,阐述了物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做好实验操作考试给出很好建议。企业代表介绍了今年市直初中物化生实验操作信息化考评系统的技术架构与具体实施举措,并总结了本次考试具有组考科学、考题全面、抽签智能、数据安全及考阅分离等特色。

会议最后,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处长张万敏强调,做好教育装备工作一要认清形势,二要明确责任,三要积极作为。

图片1(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