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市直学校及五小区初中物理、化学教师实验能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本网讯 通讯员黄秀英)9月23日,2021年市直学校及五小区初中物理、化学教师实验能手大赛在市六中举行。参赛教师由各市直学校及五小区推荐,共计31名教师参赛。

选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个基本实验技能题和1个疑难实验题。基本实验技能题要求操作熟练、规范、效果明显;疑难实验题由参赛选手自带器材现场演示,简单讲解并答疑,要求思路清晰、分析合理、处理得当、效果明显,重在难点突破。

赛场上选手们尽情展现自己的实验技能与解决疑难实验的智慧。经过激烈角逐,市五中曹文艳、育才中学银联丽、市一中柳叶湖学校梁峻玮、西湖一中刘思慧等四位化学老师及市六中阳芳、市十三中蔡瑛、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刘璐、经开区石门桥中学张平等四位物理老师将代表市直学校及五小区参加全市竞赛。

参赛教师与观摩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教学及教师实验素养的重要性。

初中化学疑难实验展示现场

初中物理疑难实验展示现场

初中化学基本实验技能现场

初中物理基本实验技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