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全市初中物理、化学教师实验能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928日至29日,2021年常德市初中物理、化学教师实验能手大赛在市六中举行,来自全市的42名教师竞技三尺讲堂。

image.png


2021年常德市初中物理教师实验能手大赛现场。

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参赛教师由各区县及市直学校选拔推荐。比赛中,各参赛教师需要完成一个基本实验操作和一个疑难实验的讲解、演示、答疑。老师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真本领,从实验设计、实验器材的选用、实验操作等方面体现了各自的特点,突出了实验设计的创新性、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实验结论的科学性。

image.png

参赛教师现场进行实验演示。

赛后,评委们对实验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对实验中的操作细节进行了剖析、交流,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创新性、实用性,也提出了需要改进和发展的方向。

image.png

评委点评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市六中阳芳、澧县翊武学校傅豪两位初中物理老师及津市德雅中学朱梦丽、鼎城区黄土店中学林丽两位化学老师将代表常德市参加全省竞赛。

据了解,实验能手大赛通过实验技能展示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旨在通过比赛,为全市初中物理、化学教师搭建竞技交流平台,引导广大教师大胆探索,创新实验教学设计,拓展实验教学活动,熟练掌握实验操作技能,真正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image.png

现场吸引了不少老师前来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