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实验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搭建培训平台促进高中物理教师 实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量:


 20211112日至1223日,为使物理实验教师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新课程标准,促进实验教师学科专业发展。切实培养和提升实验教师的操作、实验室管理、实验创新、自制教具、理论研究、科学运用实验教学手段等六种能力。常德市教育局教师培训与师范教育科与常德市教学仪器站组织了“常德市高中物理骨干实验教师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包含了专家讲座、实操培训、自主学习等版块。

培训由常德市一中正高级教师成程老师以《新课程背景下的高中物理实验教学》拉开帷幕,2019版高中物理教材总主编黄恕伯老师的《基于提升物理核心素养的实验创新》将培训推向了高潮。湖北省物理学科竞赛自制教具专家凌宇峰老师为参训学员现场演示了自制教具在实验创新中的应用,鼓励老师们大胆质疑,在思考中前行并达到培养学生科学思维的目的。在鼎城区第一中学进行的现场实操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参训学员的实验动手情况。

参训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给老师们的物理教学理念进行了洗礼,使老师们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都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主办方给了参训学员温馨的服务。

本次培训得到了领导的重视,在常德市教学仪器站全体同志的努力下完美收官,为常德市的物理实验教学工作给出了理论支撑和实操指引,为高中物理教师搭建好了培训平台,有望促进高中物理教师实验能力提升,并最终促进我市的物理实验教学工作的落实。

专家讲座

学员认真听讲

实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