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常德市 开题论证会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量:



  (通讯员黄秀英)917日,2022年度湖南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常德市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常德市14个立项课题组(3个重点课题,11个一般结题)进行集中开题。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石福新、研究室主任王子权及常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李勇、副处级干部杜舜卿、研究室主任黄秀英等五位专家出席开题论证会并作指导。

开题论证会采取逐个汇报、点评的程序进行。各课题组负责人从课题的问题提出、研究综述、理论依据、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思路及方法、实施步骤及措施、课题组成员及分工、研究成果及责任人、经费管理及课题研究目前行动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研究课题逐一做了细致点评,特别是对各研究课题在拟定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及框架明确研究目标夯实研究内容细化研究步骤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开题论证会完善了各课题的实施方案,同时各课题组加强了课题研究理论知识学习,更加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方向、思路、方法和步骤以及对如何进行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在省馆专家的引领下,各课题组能强化科研责任意识,团结一致,扎实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新方法、新模式,为常德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多优秀案例与推广经验。

开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