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融合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黄秀英)315-17日,省电教馆副馆长石福新率领专家组到武陵区、津市市及安乡县调研指导省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创建工作。调研工作采取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题汇报、座谈、随堂听课、问卷调查等方式相结合,收集实验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分析实验区存在的问题,指导实验区解决实际困难。

1武陵区第一小学调研现场

专家组对我市三个实验区创建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聚焦实验任务、完善实验方案、明确实验内容、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总结实验成果等方面对各实验区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实验区顺利推进实验工作。

2津市市新洲中心学校调研现场

2019年“湖南省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相继有临澧县、津市市、安乡县及武陵区等四个实验区获批,其中临澧县已于去年顺利通过验收。各实验区结合区域内教育信息化工作特色,选定了贴合教育实际的研究任务,创建过程中积极探索实验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机制及全面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水平的路径和模式,以期探索出覆盖教育信息化管理、教学、师训、德育等方面的模式和经验,形成教育信息化区域模式,为推进教育信息化2.0、助推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形成生动的实践理论奠定基础。

3津市市德雅中学观摩教学课例现场

4安乡县深柳中学“刘业庆名师网络工作室”调研现场

在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征程上,市教学仪器站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新起点,坚持应用导向主动融入“数字教育”建设,创新开拓教育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