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常德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开赛 400余名小创客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比脑力、拼创意、秀绝技......4月17日,常德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常德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共计195支队伍、近400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机器人“头脑风暴”大PK。

活动现场。

一位选手们正在做赛前调试。

竞赛设置了搬运/越障赛、科技启蒙赛、超级轨迹赛、AI挑战赛、自动驾驶赛、无人机挑战赛、工程挑战赛及自动仓储赛等8个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思维敏捷,通过操控机器人完成各项高难度任务,展开一场机器人技能的激烈比拼。

选手们正在组装机器人。

“我这个机器人可厉害了,能代替人做一些事情,比如搬运、清理垃圾等。” 郑彦希是常德经开区崇德中学初一的学生,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她就经常利用假期学习机器人编程,尽管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但她信心满满。

无人机挑战赛现场。

托起目标物品、转弯前进、到达指定区域,卸下物品......来自武陵区东升小学五年级的沈子涵,虽然才接触机器人编程不久,但他设计的机器人在比赛中精准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坦言,学习机器人编程能开发脑智力,激发创新思维,他也希望以后能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机器人正按指令完成自动仓储任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电化教育馆承办,旨在推动我市中小学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普及,引导中小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培养中小学生创新精神,提升青少年多学科知识创新融合运用的实践能力,同时为我市中小学机器人教育搭建了成果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届时,此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常德市参加省级中小学机器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