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2020年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金政权)10月14日至16日,常德市2020年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顺利进行。本次考查科目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与健康理论,美术,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等8个学科。各单位高度重视考查工作,严格按照市教育的要求认真组织了考查工作,组考工作严谨认真,考风考纪良好。市教育局抽调专门力量对全市组考工作进行了巡查。全市23578名高三在籍学生参加考查,考查合格率达98.53%。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考试,主要衡量普通高中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的重要内容。实施学业水平考试,有利于促进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避免严重偏科;有利于学校准确把握学生的学习状况,改进教学管理;有利于高校科学选拔适合学校特色和专业要求的学生,促进高中、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学业水平考试根据其考试定位、性质和作用,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高中学业水平综合考查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考查达到了促进学生艺术修养、身体素质和动手能力的提升的目的。


学业水平综合考查考点布置。

学生正在进行上机操作考试。

学生正在进行实验操作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