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教学仪器站丨常德市电化教育馆

欢迎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实验室标准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开创全市实验教学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毅)1122日至1213日,常德市教学仪器站副站长商叔林、卢雨禹各带一个专家团队对2018年评估通过的各区县市47所中小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进行复检验收。

本次验收工作,旨在确定一批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示范学校,为常德市的实验教学树立起硬件建设的标杆。验收的过程中,专家组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引导学校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守好实验教学这一主阵地。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从场地建设、装备配备、过程性资料、学生实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核查,大部分受检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场地建设规范、装备配备达标、过程性资料真实完备、学生实验优秀率高,表现特别突出的有汉寿县辰阳中学、石门县夹山镇中心学校、澧县九澧实验中学、武陵区育英德景园小学、鼎城区武陵小学等。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及其他有关廉政纪律规定,并确保验收过程中的公开、公平、公正、科学、合理,验收评估的同时促进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常德市教育局将对通过此次评估的学校授牌,也有望通过示范校以点带面,开创我市实验教学的新局面。

认真进行实验的同学们

验收专家正在核查过程性资料